狐狸的短眉毛。

希望烂泥能开花。

鹤汀的原点

根据亲友团的人设自己大家一起脑出来的设定,看得开心就好。

01.

  无论是哪个私立学校,除了一流的硬件与一流的教育资源,高昂的学费更是与之成正比的现实。而鹤汀所在的这所私立大学,让人望而却步的除了苛刻的录取条件,还有普通工薪家庭绝对承受不了的费用。

  但偏偏鹤汀就是那个被上帝爱着的人,优异的理科成绩是他打开这扇大门的第一把钥匙,至于第二把——不用说,那是与生俱来的绝对优势。夯实的家底与极强的自我修养,使这所在别人眼里高不可攀的大学对于鹤汀来说只是阶段性目标的一个。因此,作为新生,鹤汀可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对大学生活过高的憧憬,无论是豪华的餐厅,还是独立双人宿舍,这些让他人赞不绝口的条件,落到鹤汀这里也最多博得一句“还行”。倒不是自恃清高,只是这些东西对于鹤汀来说司空见惯,他也没有兴趣配合别人的表演,不过总体来说,在态度以外的其他方面,鹤汀完全可以划进低调做人里。所以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引发什么仇富事件,最多被同学贴上大方的tag,鹤汀也睁只眼闭只眼过了。

  这样各方面都太如意的生活总不会维持很久的,不是被时间打破,就是被人为破坏。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打破这个契机的人会是鹤汀。鹤汀不算一个难懂的人,同时也不是一个好懂的人,就在周围所有人都快以为他是一个安于现状的天才理科生时,他像是讽刺这样的标签一般,向学院提交了几个字的申请书。

——学院偶像申请书。

  消息传开的源头似乎是某个眼闲邻桌的无意一瞥,于是就像夸张的蝴蝶效应中蝴蝶翅膀会引起龙卷风的原理,这个说不上多大的传言却在优等生聚集的院校中迅速传开。而当有忍不住去向本人询问的同学出现时,这件事也被当事人肯定了。

  要说这个留言之后怎么样了,鹤汀自然是不得而知,不过用指头想想都知道好坏参半,其中看热闹的人肯定不在少数。也好,越是足以刺激自尊心的境况,就越容易激起鹤汀的动力,鹤汀不知道这是否能归为经商家族骨子里的本能,不过大抵也差不了多少就是了。

  学院偶像活动的第一步,自然是取得学校的许可。说到这里,鹤汀可没有少出力。一向以全面发展为教育理念的学校领导,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学院偶像的必要性,甚至在看见申请书的第一眼就巴不得把他公章上的不同意印个十遍八遍。还好那时候鹤汀就在旁边,不仅用理科生严密的罗辑思维从精神上教育了领导一顿,还顺便在学校赞助上用了点手段,这才让这个看似不可能被批准的申请书尘埃落定。

  不过也不是没有弊端,那就是学校不提供任何经费。

  换作其他人到这也是极限了,也偏偏是鹤汀,经费问题倒没有过多让他头疼,有许可不就够了,学校不给经费,他自己出还不行?不过就是少抽几个648的事情而已。比起经费,当务之急反而是人员问题。且不说赞同学院偶像的人少之又少,赞同中愿意自己参与,同时具备偶像条件的人只能用可遇不可求来形容。

   鹤汀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月见,那个和自己是发小的女装大佬。鹤汀大概有99%的把握将月见拉进团,基于对他的了解,还有自己的威逼利诱。至于剩下的1%,是月见死了的可能性。结局和鹤汀想的一样,在短达五分钟的谈话里,鹤汀成功招募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队员,是r还是sr不得而知,是个人就行了。也许人际关系网和蝴蝶效应存在着某种微妙的联系,自从月见进团后,两个人的社团也在他的撮合下变成了三个人的社团。那个被月见骗来的小可怜据他介绍是同一个系不同专业的浮梁,鹤汀第一次看见浮梁心里其实是不大愿意的,浮梁看起来完全没有自己加入了一个偶像团的自觉,洗的有些旧的白衬衫,人字拖,一看就没打理过的头发,还有苍白的肤色,鹤汀只能从他脸上读出“死宅”两个大字。但事到如今最应该做的就是凑齐一个团体该有的人数,再者浮梁虽然看起来是完全不乐意进行一切生命体征运动的,但在好学这方面还算过得去,于是鹤汀也就认可了他作为团员的资格。

  三个人的偶像团体冷清是不必说了,但增员也不是想就可以做到的事,于是鹤汀动员月见和浮梁利用自己的人脉拉人,月见那边是石沉大海了无音讯了,倒是浮梁出人意料的在某一个下午,把看起来是才进行完某项体育锻炼的陌生人带到了鹤汀面前。鹤汀正在愁这个偶像团没有一个体力担当,浮梁也算解了他的燃眉之急。通过简单的问答鹤汀知道了来人叫榆珏,是体育系大一的新生。体育生还不好忽悠吗,鹤汀几乎是在心里这样想了,况且榆珏是浮梁唯一的友人,再打一下感情牌就问题不大。

  尽人事,听天命这句话放在鹤汀身上是再适合不过了。

  就在鹤汀刚动员完榆珏,为团体增加了一个新成员时,一个拿着资料清瘦的人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找到了身处偏僻活动场地的新生队长的鹤汀。鹤汀有几分奇怪是不必多说,他可不觉得会有谁主动来报名参加这个学院偶像团。当他接过那人递来的资料时,也就了然这只是出于公事来找他罢了,并非是和团体有关。就在鹤汀打算先把资料放一放时,站在他眼前的人像是被桌角那张乐谱吸引了注意力一般,伸手就把乐谱到眼前端详起来了。也许是他端详乐谱的神情及其专注,鹤汀竟然不自觉地想解释一下乐谱的来源,他刚要开口,乐谱就被拍在了桌上。

  “这是谁写的。”

  鹤汀稍微愣了一下,有些迟疑的开口。

  “这是我们团的月见写的…你应该听说了最近这个新生团体吧,因为没有主打歌,我们想从这里入手。”

  其实鹤汀本可以不和他解释的,可那人凌厉的眼神却迫使鹤汀做出了解释。

  “帮我转告他,写的都是垃圾。我是音乐系大一的新生萧秋冷,有什么不满叫他直接找我。”

  这个丢下自我介绍就潇洒离开的人在那之后当然是受到了月见越挫越勇的骚扰,当然了,也和鹤叫月见不把萧秋冷拉进团自己就不要回来的政策有关。七凑八凑,无论目的如何,目标如何,也总算凑够了一个团该有的人数。鹤汀对此颇为满意,无论之后的发展如何,走一步是一步的良好心态总是任何成功的开端。

  于是这个既不专业,也没有任何经验的偶像团体最终还是拿到了最初的偶像资格。鹤汀在公示板上写下“学院男子偶像天团”几个字并挂在室内场地门外后,终于在当夜睡了一个久违的好觉。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