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短眉毛。

希望烂泥能开花。

有始无终[轰出,原著砂糖向]

前言:
  自从补完小英雄后,我就一直在思考轰与绿谷的关系到底是什么,于是这篇产物就诞生了。大概是意识流,是隐晦的糖。我心目中的轰出大概也就是这样了,尽可能还原原作性格,不足的地方请多包涵。
  有些隐晦的暗喻会在评论区给出解释。

01.
  轰焦冻曾是一个一生都背负着战斗致死信念的英雄。
  尤其是半夜终于从溢满了溺水窒息感的梦中惊醒时,那空无一物,也握不住任何东西的双手总让轰焦冻觉得苦涩,数量多得和矮桌上索然无味的点心一样。这是长久以来抓着他不放的梦魇,和其他人满载魑魅魍魉的噩梦不同,轰焦冻的梦只有他自己,和永远触及不到的水面。曾经被呛得无法入睡的轰焦冻会踏着嘎吱作响的地板抱住温柔抚摸他头顶的母亲,就像溺水者抓住了稻草一般。可后来这跟稻草也折断了,于是轰焦冻的梦就真的只有他自己了。即使每晚都被同样的压抑感折磨,他也再不会拉开那扇梭门,那扇门后什么都没有,他也什么都没有。

02.
  绿谷出久曾是一个一生都背负着战斗不休梦想的英雄。
  可当他日复一日,从那像是坏掉录音机的复读声中醒来时,耳边未曾消散的“无个性”三字便化为了滴落在他手心的泪水。合拢五指,除了潮湿,绿谷什么都感觉不到。有时他甚至会想,发达的泪腺也许是没人发现的另类“个性”,但这样的想法又很快被打消,自欺欺人没有任何意义,就和他怀抱的“无个性英雄”理想一样。于是绿谷也被这挥之不去的噩梦抱得紧紧的,梦里很热闹,谁都在,谁都朝着他露出模糊不清的笑脸,大肆宣扬着他无个性,往他身上贴写满“废物”的纸条。曾经因此放声大哭的绿谷踏着嘎吱作响的地板扑进妈妈怀里,鼻涕混着泪水弄得满脸都是。等了许久后绿谷头顶传来了不属于他的抽泣声。从那以后,“无个性”与“对不起”便一同成为了他的噩梦,绿谷也再没有在深夜踏响连接他与妈妈房间的那条过道,那之后没有期待,可绿谷需要的不是道歉。

03.
  轰焦冻并非是在体育祭的时候才注意到绿谷。那时的宣战与其说是一时兴起,倒不如归为蓄谋已久更为妥当。轰焦冻记得绿谷的反应,无措,惊讶,但他并不在意,他的目的只是让绿谷知道他不会手下留情。可绿谷接下来的回应也让他的步伐顿在了原地,那是第一次,轰焦冻撇开绿谷的个性,正视了“绿谷出久”。又小又不起眼,可其中蕴含着轰焦冻无法估量的东西,比他的敌意更坚定的,那就是绿谷的眼神。
  没有辜负战前不加收敛的宣言,轰焦冻与绿谷硬是把八强对决打出了冠亚的风范。轰焦冻又一次直面了绿谷的坚定,在风压击碎的冰屑间,在燎原烈火的热流中。那时的绿谷拖着一身大大小小的伤,在腾空而起的冰棱中边喊出smash边冲着被火焰簇拥的轰笑了。轰焦冻也笑了,像是左半边冲破顽固冰封的火,彻彻底底,无所保留。

04.
  轰焦冻曾认真地思考过绿谷对他的所作所为是否该归为“救赎”。可他觉得这并非是那么声势浩大,冠冕堂皇的东西,用通俗一些的比喻,曾经的轰焦冻背负着全世界最大的敌意,对他的父亲,对他的个性,对他自己。可后来绿谷出现了,轻而易举地将他偏执至今的根源打碎,并且把眼中全部的星辰映到了轰焦冻的眼里。绿谷打破了他的敌意,还顺便纠正了他喜欢用被黑夜包裹的那只眼瞳收揽景色的习惯,于是轰焦冻一直紧闭着沉睡了无边天际的眼瞳,因为绿谷的到来,缓缓睁开了。

05.
  绿谷的生命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赋予了他个性和梦想的欧尔麦特,留给他帅气背影勇往直前的爆豪胜己。许许多多,数不胜数。绿谷也因此常感到自己是一个被上帝眷顾的幸运儿,他总是习惯性地只看自己得到了什么,却从不看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好像他宁可放弃告诉世人“我来了”的机会,也要把轰焦冻的背影从寂寞与痛苦中拉出来一样,不问回报。于是看似“好运”的因果就总是砸中他,比如当他无法动弹时,突然出现在巷口将饭田从斯坦因刀下救出的轰焦冻。绿谷在那一瞬间就明白,轰也是出现在他生命里的英雄,又强大又无畏的,他的英雄。

06.
  轰没有告诉绿谷,从体育祭之后,纠缠了他无数个夜晚的梦魇突然就消失得干干净净了。在梦的最后,他看见了有谁将他封在水面的透明玻璃打碎了,那是一直阻止他呼吸氧气的罪魁祸首,可他竟然从未注意到。那只手探入水中,把因为溺水而无法呼救的轰焦冻拉出了水面。被久违地光照射的轰焦冻无法看清眼前的人是谁,但折磨了他一整个童年的水终于从他发尖,脸侧一点点滑落了。并且他发现,险些将他溺毙的海洋,其实只是一个不大的水缸。
  绿谷也没有告诉过轰,从轰回应了他的求救暗号之后,一直紧抓着他不放的噩梦,反反复复吵个不停的留声机,终于报废了一般再不发出只言片语。而那些肮脏的写满废物的纸条,也从他的身上悉数脱落,与地上的尘土融为一体。有谁拨开了人群,把围在那中间哭泣的他眼泪擦干,绿谷抬头,是欧尔麦特。于是绿谷便放心地牵上那个人手,欧尔麦特的身影是那么的佝偻,光是拉着绿谷继续走已经是极限了。所以当绿谷跌倒时,站在他身边把他拉起的人变成了轰。绿谷在轰的眼中看见了认可,看见了期待。他曾经也在欧尔麦特眼中看见了同样的东西,于是绿谷对着轰笑了,就像曾经欧尔麦特对着他笑一样。

评论(11)

热度(47)